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太和县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4-15 18:43:29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4日下午,太和县召开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太和县委书记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于4月2日12时决定在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并肩抗疫,通过核酸检测筛阳性、精准流调定范围、规范隔离快清零等有效防控措施,城区于4月7日6时解除“静态管理”,全县连续13天社会面零阳性,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外防输入”,严把入口关,对来(返)太人员及车辆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优化流程,保障运输畅通;要严格基层网格化管理,对来(返)太人员要做到及时发现、规范管理;要严格“二码联查”,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良好习惯,市监、商务粮食、市容、经信等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按照市委“六保六不”工作要求,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

会议强调,太和县是农业大县和小麦主产区,各乡镇和县农业农村部门要从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重视农业生产,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要切实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小麦赤霉病防控长效机制,强化物资保障,全方位宣传动员、组织实施,确保4月25日前做到“两遍防治、一田不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把化解信访积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守住法律底线,不越政策红线,逐件会商研究。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把信访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避免一交了之,亲力亲为化解积案,县包案领导、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靠前、真包实包,亲自过问、全程参与,亲自约访、主动下访。要防止大而化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开展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得当有效措施,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掌握真实情况和依据,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理清工作思路,做好思想工作,落实化解措施,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实现发展与安全的良性互动,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标签: 主要负责 有效措施 小麦赤霉病 信访工作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