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枞阳供电公司加强高压线路春检

2022-04-13 15:25:0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在枞阳县龙王尖山上,枞阳供电公司输电班班长王超带领着巡视队伍穿过层层山岭,对境内220千伏会泉4860线高压线路开展春季巡视工作。

“今天我们巡视的这条线路临近安庆天柱山机场,无人机限高,我们都是人员到塔巡视。”王超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道路封闭,铜陵输电人员无法异地开展线路巡视,枞阳供电公克服困难,对区域内属市公司管辖的输电线路一并开展日常巡视。

为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枞阳供电公司通过利用群众护线、专业运维相结合方式开展一系列的输电线路巡视与维护工作。建立了临时“江北护线群”加强沟通,及时掌握线路隐患及线路周边变动情况,制止违章施工。坚持逐条线路采取地毯式巡查,对线路通道进行危险点分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城区、集镇周边、施工道路及施工工地的巡视,同时结合春检有针对性地开展交叉跨越、防外破、防山火巡视工作。在人员难以到位的区域通过无人机巡查,弥补人工巡线时视觉盲点,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筑起“铜墙铁壁”。(王萍 杨竹青)

标签: 供电公司 安全可靠 输电线路 安全隐患 变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