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回民区警方连破两案:帮助诈骗团伙洗钱转账数额巨大

2022-03-19 11:48:24 来源:潇湘晨报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杨佳 通讯员 贾德京)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警方近期连续破获两起电信诈骗案。

3月13日,回民区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根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提供的线索,发现一个长期盘踞在回民区为电信诈骗清洗涉案资金的电诈洗钱团伙。中队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时间缜密部署,在市局提供的警力支持下,发现犯罪嫌疑人章某某在市内的某些小区、商厦等地流窜,频繁更换作案地点。侦查员深入摸排和精密布控,准确锁定其位置,组织警力出击,成功将其抓获。审讯中,在前期收集到的大量扎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章某某对其为洗钱团伙提供个人5张银行卡,并帮助犯罪团伙转账洗钱800余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章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16日,回民区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根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提供线索,再次端掉辖区内一个为涉赌涉诈平台清洗犯罪资金的洗钱团伙。反诈中队汇同市局支援警力,兵分三路迅速出击,成功将该犯罪团伙成员尽数抓获。经审讯,该团伙成员李某及石某兄弟二人通过十余张银行卡,帮助涉赌涉诈平台洗白资金,数额高达1000万余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仍在深挖彻查中。

标签: 呼和浩特市 强制措施 犯罪团伙 刑警大队 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