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疫情期间失眠怎么办?专家给出这些建议

2022-03-19 10:21:49 来源:潇湘晨报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有人失眠了吗?如何保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拥有良好睡眠?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第六医院睡眠障碍诊疗中心主治医师赵丽丽,她给出如下建议:

长春市第六医院睡眠障碍诊疗中心主治医师 赵丽丽

第一, 保证规律作息。给自己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对于有睡眠问题的朋友,建议固定入睡和起床时间,尤其是不要过早地在床上等待入睡,也不要过晚起床。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多晚入睡,都建议固定时间起床。

第二, 要适当运动。白天居家期间,可以进行一些室内运动,比如瑜伽、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俯卧撑等各种不受场地限制的运动。

第三, 白天尽量远离床,至少白天不要卧床。不要因为居家总是躺在床上,尤其不推荐长时间午睡。

第四, 如果您存在失眠的症状,首先要放松心态,对于突然出现的一天或者两天的失眠,不用恐慌,建议入睡前做放松训练,不用过于紧张失眠带来的影响。建议没有困意时就远离床铺,可以读读书,看看电视,听听音乐等,直到出现困意时再上床睡觉。

第五, 对于存在睡眠问题的人,建议入睡前尽量不要空腹,也不要吃得太饱,入睡前不建议饮用或食用兴奋性的饮品或食物,比如咖啡、可乐等。

第六, 对于既往有睡眠障碍的患者,建议按照医嘱规律服药。

长春市第六医院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

0431-89685000

0431-89685333

0431-82708315

0431-12320-6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慕旗

标签: 长春市第六医院 睡眠障碍 隔离医学观察 诊疗中心 主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