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旗下多家企业申请破产重整 隆鑫:通用业务并无影响

2021-10-20 08:42:44 来源:重庆商报

在今年国庆假期前夕,隆鑫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向重庆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重整,并且在10月9日,这13家隆鑫系企业公开招募战略投资人。

消息一出,作为隆鑫集团起家的主业——摩托车,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通用)的未来,自然备受关注。

10月9日,隆鑫通用发布了关于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预重整的情况说明中声明,上市公司隆鑫通用不在申请重整的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范围内。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的重整不会影响隆鑫通用的正常业务和生产经营。

据其2021半年报显示,隆鑫通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45%,实现净利润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43%。公司主营业务中,摩托车业务有大幅度增长,无极品牌实现销量2.45万台,同比增长118.4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销售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102.82%。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将收购“隆鑫摩托”,双方谈得很不错,“八九不离十”。对此,长城汽车和隆鑫双方均未置可否。不过,隆鑫通用不仅为宝马代工摩托车,更为中国摩托车出口量首位的公司,旗下有隆鑫、劲隆以及高端的无极摩托品牌。摩托车的核心发动机,隆鑫通用也有着技术优势,其研发代号KE500的双缸发动机,广泛搭载在国产摩托车品牌上,目前国内有8款摩托车搭载此款发动机。

10月13日,资料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加入摩托车相关项目。今年8月初,长城汽车就成立了长城灵魂科技,开始涉足摩托车领域。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早些年也被传出过考察摩托车市场。

高端化、国际化的隆鑫,与魏建军强调的“高端化才是中国自主车企突围的路径之一”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