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OPPO在中国和欧洲起诉诺基亚专利侵权 你怎么看?

2021-09-10 13:58:28 来源:知产力

据悉,中国手机厂商OPPO公司近期对诺基亚在中国和欧洲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诉讼涉及5G 标准必要专利;这不得不让人回想起,今年7月以来,诺基亚在全球多个国家对OPPO发起的专利侵权诉讼。由此可见,OPPO此举是针对诺基亚专利诉讼的“反击”。

提起OPPO,很多行业外人士可能会想起“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还有OPPO手机在外观、拍照等方面的过人之处;但圈内人士都知道,OPPO在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方面的成绩也颇为可圈可点;敢于站出来与诺基亚进行5G专利博弈的OPPO,其专利储备和专利诉讼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带着这一问题,我们做了一些调查研究,和大家一起走进一个不一样的OPPO!

OPPO专利布局

经知产宝专利库检索,截至2021年9月,OPPO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申请专利8万余件,在中国申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近4万余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87%。

(图片来源于知产宝专利数据库)

据知产宝专利库的数据显示,2020年OPPO以3585件发明专利授权位列企业专利权人第二,仅次于华为;在这一排名中,OPPO近三年从未掉出过前三。

(图片来源于知产宝专利数据库)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显示,OPPO已连续在2019、2020两年跻身国际专利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前十。

(图片来源于WIPO官方网站)

进一步检索,截至检索日,OPPO申请的5G相关专利,共有3千余件。

(图片来源于知产宝专利数据库)

从OPPO 5G相关专利的申请时间,我们可以看出,早在5G商用元年(2019年)之前,OPPO就储备了5G专利;

(图片来源于知产宝专利数据库)

过去几年,OPPO一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就曾表示:三年投入500亿研发,计划构建底层硬件核心技术;由此可见,OPPO重视5G研发和5G相关专利的布局亦在情理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