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第130届广交会10月15日开幕 将对接国际知名采购集团

2021-09-10 11:01:26 来源:城市金融报

笔者从9月7日上午在广州举行的第130届广交会推介会上获悉:本届广交会10月15日开幕,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会设置十六大类商品51个展区,线上线下约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线下参展商采购商人数预计约30万。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介绍,第130届广交会与以往有很多不同,呈现出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在连续三届云上举办之后恢复线下举办,第一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第一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第一次举办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些“第一次”于广交会而言,既是新创举,又是新机遇,更是新的里程碑。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劲松介绍,初步预计,本届广交会线下参展商约10万人,以品牌展位企业为参展主体;将有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此外还有大量采购商线上采购。

储士家介绍,第130届广交会将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大境外采购商招商联动。利用全球营销渠道,本届广交会将在4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52场云推介系列活动,推介中国重点产业集群,对接国际知名采购集团。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