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发力预制菜 “未来恒兴水产会以食品为导向”

2021-09-09 09:38:26 来源:中国食品报

推出金汤酸菜鱼、藤香烤鱼、剁椒鱼头等,恒兴水产发力预制菜

据了解,恒兴水产推出了包括金汤酸菜鱼、藤香烤鱼、剁椒鱼头等预制菜产品。此外,恒兴水产以“六条鱼两条虾”为产品规划,开发出金鲳鱼、黑鱼、鲷鱼、海鲈鱼、巴沙鱼、斑点叉尾鮰、斑节对虾、南美白对虾等系列产品。

根据渠道的不同,恒兴水产的水产精深加工产品分为餐饮装和家庭装,从而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在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看来,对于餐饮企业来说,随着店面、租金和人工成本不断攀升,餐厅加工环节的前移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后厨最多只是简单地摆盘、烹煮。所以现在的连锁餐饮都需要上游的加工厂、供应商帮他们进行食材的预处理,这样做才能保证大型餐饮连锁品牌食材的标准化和味型的稳定性。而这正是水产品加工企业的机会。

家庭渠道也一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会做饭,但他们又想在家吃到美味的大餐,这正是预制菜大显身手的时刻。

以恒兴水产的金汤酸菜鱼为例,消费者在家烹制起来非常方便,只需在锅中添加500毫升的水,水开后将酸菜料包倒入煮约3分钟,将鱼片放入锅中煮1分钟左右,撒上葱花、香菜等即可品尝到和餐厅一样的美味。

为了让更多家庭能够品尝到恒兴水产金汤酸菜鱼等产品,恒兴水产已经在天猫、京东等多个平台开通了旗舰店。

“未来,恒兴水产会成为一个以食品为导向的企业”

“未来,恒兴水产将不是一个单纯的水产饲料或养殖公司,而是会成为一个以食品为导向的企业。”陈丹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据了解,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主营养殖、水产品加工、冷链物流、房地产开发、参股金融和港口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遍布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区,是中国民营500强企业。

广东恒兴水产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是恒兴集团的子公司之一,它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把重点放在水产养殖上,仅把食品加工当作了前端饲料厂的配套业务,但是近几年从出口转型内销后,发现国内对于食品加工的需求量巨大,开始加码水产的精深加工。

恒兴水产发展食品加工有着天然的优势,它已经打通全产业链,拥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合作农户几万家,把握核心的原料资源。

在此基础上,恒兴水产一直加大对食品研发的投入,成立食品研究院,同时,通过和餐饮协会、烹调协会、酒店协会的合作,借助其厨师团体强大的研发能力来补足自己的研发短板。

我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具有明显的地域性,鉴于这种情况,恒兴水产根据各地消费者口味的不同,将全国划分成8大片区,有针对性地对同一品类开发出不同的口味,例如江浙沪喜甜,东北爱炖菜和烧烤,川渝地区无辣不欢,以满足不同片区的客户需求。恒兴水产还为百草味、良品铺子等开发休闲食品,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

陈丹认为,食品是刚需,2019年餐饮业收入已经超过4.67万亿元。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水产加工业目前仍比较粗放,在水产食品加工行业,还没有一个超百亿的龙头企业,因此,这里面有着巨大的机会和非常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