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打破地域藩篱 楚商贵商一家亲

2021-09-09 09:27: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9月7日,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带队,贵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从明,贵州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曾红,贵州相关县市负责人以及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何文先等企业家代表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来到湖北省楚商联合会走访交流,参观楚商联合会秘书处,并与楚商企业家代表座谈。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出席座谈会并发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刘宝林、常务副会长喻鹏、监事会监事曾文涛以及卓尔集团、劲牌公司、高德红外、三特索道、健康星球等楚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由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主持。

近年来,楚商与贵商交流交往密切、互动频繁,曾多次互邀参加重大活动。本次调研也是鄂贵两地、楚商贵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刘顺妮代表省工商联,对贵州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对湖北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贵州思维开放活跃,在吸引民营资本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有独到之处,湖北省工商联要多多取经,向贵州学习,进一步服务好民营企业,为他们排忧解难,也希望两地加强联系交流,共促经济发展。

李汉宇在发言中对楚商联合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贵鄂两省经济交流深入、合作关系密切。他希望两省工商联系统加强工作联系,带动贵商楚商多交流、多走动,培养两地商帮友情和亲情。李汉宇表示,贵州当前投资机会好,营商环境优良,欢迎广大楚商企业家抓住投资机会,到贵州投资兴业。

“楚商在全国乃至全球拥有广泛的资源,贵商楚商之间一定要互相学习、交流经验。”李汉宇认为,两地商帮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是商帮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要打破地域藩篱,运用好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真正让企业走出本地,走向全球。

刘宝林代表楚商联合会欢迎代表团的到来,他表示,贵州民营经济发展是全国的一个样板,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振兴了民企发展的信心。九州通医药集团是以医药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个人健康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企业,2011年就在贵州成立了分公司,希望以后和贵州多多交流,九州通也会加大对贵州的投入,助力鄂贵两地经济发展。

喻鹏表示,近年来,楚商发展呈现空前团结的态势,形成了在全国商帮中名列前茅的统一战线,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委以健博会、楚商大会等重大项目。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陈东升在打造学习型商帮、引领楚商产业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楚商也通过联合会平台实现抱团发展。

喻鹏介绍,伟鹏集团以金融、科技、房地产、体育为核心产业,未来将大力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在贵州设立分公司,将金融和高尔夫等重点业务布局贵州,促进当地产业集群发展落地。

何文先表示,自己作为湖北人在贵州投资兴业多年,贵州已经是自己的“第二家乡”。贵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极大的便利,也欢迎各位家乡人来贵州投资兴业,他一定尽好地主之谊,为家乡的企业家做好服务。

蹇宏介绍了楚商联合会的发展历程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有关情况。他表示,楚商联合会经过了两届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全球楚商一盘棋”的良好态势,成为全国快速崛起的新兴商帮。在陈东升的带领下,广大楚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党建引领会建,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抗洪救灾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彰显了新时代的楚商力量与担当。

目前,由楚商联合会承办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已经成为湖北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当前,第四届健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欢迎贵州组织企业单位参会参展,进一步推介文旅康养产业,促进两地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贵商总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孔祥柱介绍了贵商总会的发展状况。据悉,贵商总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方针,弘扬贵商精神,传承贵商文化,凝聚贵商力量,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未来,贵商总会与楚商联合会进行更多交流,助推两地产业融合,为贵鄂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安顺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俐、毕节市织金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开焱还进行了招商推介。他们详细介绍了安顺市、织金县的区位优势、产业状况、招商需求等情况,并表示诚挚欢迎广大楚商到当地投资兴业,共谋文旅康养、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机遇,两地一定为企业入驻发展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工作。

会上,卓尔智造集团总裁、卓尔宇航集团董事长吴奇凌,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国华,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丽玲,武汉三特索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泉,健康星球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杜汉武等代表进行发言交流。他们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在贵投资情况,并表示坚决拥护贵州的发展,将继续保持互助共赢、携手齐心的发展态势,共同营造鄂贵两地良好的企业合作环境,促进两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