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花花牛乳业:暴雨灾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七千多万元

2021-09-08 07:56:58 来源:河南商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河南龙头乳企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花花牛”)面临设备泡水、围墙倒塌、饲料短缺等经济损失。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二七区税务局马寨税务分局及时了解情况,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并辅导企业纳税业务,解决了企业的烦心事。税企携手,共渡难关,此刻尤为重要。

暴雨导致企业受到直接经济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暴雨灾害导致直接经济损失七千多万元。”花花牛乳品事业部总经理阮晓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暴雨之后,花花牛上下游产业链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阮晓琦介绍,花花牛旗下的农业种植公司储备农田的青贮玉米受灾面积达8170亩。另外,花花牛方面的数据显示,大约27.79万平方米的牛舍被淹,因灾死亡的奶牛达20头。花花牛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营销终端的中转库房、直营门店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而受疫情影响,出入郑州车辆实行管制,部分员工被封控在家无法正常上班,导致奶源车辆及物流车辆无法正常运输。为了保障供应,花花牛通过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办理通行证,保障了奶源车辆及物流车辆的通行。

退税265万元,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发布《河南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宣传手册》(简称《手册》)。《手册》对截至2021年7月有效的纳税人缴费人遭遇自然灾害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对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为遭受内涝灾害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税费援助。

除了对税费优惠措施进行梳理之外,各地税务部门也积极推进优惠政策落实落地。阮晓琦表示,二七区税务局马寨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前往花花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及时办理企业所得税退税265万元、个人所得税退款0.12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灾和疫情对企业资金方面的影响。

“税务部门指导企业规范获取建筑发票,补开红字发票,获得重开的蓝字发票。”阮晓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疫情期间有关税务部门提供日常涉税电话咨询,来辅导企业办理纳税业务。“税务部门的积极帮助,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疫情期间,二七区税务局上下联动,克服重重困难,一对一解决纳税人的烦心事。”郑州市二七区税务局马寨税务分局局长李娟表示,马寨税务分局坚决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及河南省、郑州市税务局关于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依靠13个“问需问计”联络群向辖区内3500余户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辅导,让纳税人不折不扣享受税费减免缓政策。(河南商报记者金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