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大盘探底回升 比亚迪获机构高位加仓

2021-08-03 13:28: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开始放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放量反攻中,个股出现普涨迹象,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99只,仅6股跌停。龙虎榜中,随着大盘的探底回升,主力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升温,多股获大额净买入。

江特电机 主力追高买入

江特电机(002176)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46965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6933万元。

可以看到,之前股价已有翻番涨幅的江特电机经过快速洗盘后连拉涨停板。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午后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分歧明显,但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3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加仓江特电机。

比亚迪 机构高位加仓

比亚迪(002594)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2454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

短线快速反弹的比亚迪继续加速走高。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宽幅震荡,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年内新高被刷新,成交量亦明显放大。在比亚迪放量大涨中,除机构出手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出手做多。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比亚迪。

潍柴动力 主力小幅增仓

潍柴动力(000338)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9266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515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

震荡蓄势一段时间后,潍柴动力开始发力拉升。2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午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潍柴动力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酒鬼酒 机构逢高减持

酒鬼酒(000799)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499万元。

经过数日持续回落后,酒鬼酒出现超跌反弹行情。2日该股明显低开后震荡反攻,股价翻红后反弹明显加速,午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在酒鬼酒超跌反弹背后,短线游资席位积极参与做多,机构投资者则选择逢反弹高抛。按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在酒鬼酒反弹中小幅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