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场探底回升 国民技术机构小幅增仓

2021-07-30 11:44: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29日,沪深两市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大盘探底回升,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共116股封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获得机构净买入,但整体来看机构分歧明显加大。

海大集团 主力低位捡筹

海大集团(002311)2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000万元。卖出席位同样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1569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

沿短期均线持续下跌的海大集团加速走低。29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杀跌,收盘逆势大跌超过6%,成交量持续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跌幅背景下机构分歧依旧,但买入意愿要强于卖出。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在分歧中小幅加仓海大集团。

国民技术 机构小幅增仓

国民技术(300077)2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达到7026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卖出金额为5045万元。

股价自5月启动以来的国民技术已出现超五倍涨幅,在资金推动下仍在继续加速走高。2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上扬,尾盘一波拉升将股价封上涨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资金分歧加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追高小幅加仓国民技术。

华亚智能 做多热情不减

华亚智能(003043)29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6135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615万元。

经过前期快速上涨后,华亚智能波动明显加大。2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收盘上涨超4%,成交量延续高位运行态势。在华亚智能持续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不减。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4%,主力开始出手明显加仓华亚智能。

圣邦股份 主力高位派发

圣邦股份(300661)2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1744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33651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圣邦股份再起升势。29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上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机构分歧明显,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逢高小幅减持圣邦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