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上汽集团捐1000万后又捐100辆车 支持河南抗灾救灾

2021-07-28 08:24:33 来源:大河报

“风雨面前一起扛!齐心协力!加油河南!”7月27日下午,上汽集团抗洪救灾慈善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该集团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辆、价值2300万元的救灾救援车辆,支援我省灾后重建。此前,上汽集团已通过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救灾善款,至此,累计捐赠给河南的慈善救灾款物达3300万元。

记者从捐赠仪式现场了解到,此次捐赠的100辆救灾救援车辆,包括20辆负压救护车、20辆四驱皮卡车、20辆指挥SUV、40辆指挥调度MPV,其中,20辆负压救护车的捐赠对象包括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代表省慈善总会接收上汽集团捐赠,并为对方颁发了荣誉证书。

“河南发展我助力,河南受灾我出力。”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波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前几天,河南遭遇罕见大范围强降雨,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建设带来了巨大影响,作为河南经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上汽集团连夜召集紧急会议,决定向河南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100辆救灾救援车辆,总计3300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支持河南抗灾救灾,与河南人民一起共同抗灾、共度时艰。

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代表受捐单位发言时,连声道谢。他说,7月20日郑州市发生特大暴雨以来,郑大一附院及其他医院受损严重,断水断电断通讯,危难之时,全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纷纷对受灾医院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转运患者,排涝排污,联通水电,恢复通讯,捐款捐物等等为医院重新复工开诊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正是医院所亟需的重要物资,这些车辆将有力补充完善、壮大充实目前医院的急救力量,必将为省市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救治发挥重要作用。”刘章锁说,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院区终于达到了基本开业的条件,已经实现了通电、通水、通讯,通网络,通影视,7月26日复工开诊后,门诊量达到了8500人,预计27日的门诊量在9000人左右,帮助满足老百姓的看病医疗需求。

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山受会长邓永俭的委托,代表省慈善总会向上汽集团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据介绍,截至7月27日上午10时,省慈善总会累计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救灾款物34.06亿元,已拨付灾区30.34亿元,其余款物正在紧急办理手续,快速送达灾区。

在这些捐赠中,既有中石化、国家电网和上汽集团等央企和国企,也有辽宁方大集团、牧原集团等民营企业,既有党员干部,也有少年儿童和年迈老人……一份份爱心,温暖了每一个河南人的心。

“借此机会,向所有关注、支持河南水灾爱心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救援队和志愿者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树山表示,当前,我省抗洪救灾形势依然严峻,感谢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群众,踊跃捐赠,奉献爱心,省慈善总会作为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接收抗洪救灾社会捐赠的慈善组织,郑重承诺:将依法依规、阳光透明,以专业、高效、精准的慈善服务,将接收的捐赠全部、及时用于抗洪救灾,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针对上汽集团的此次捐赠,在为首批接受捐赠的单位发放后,其余捐赠也将分期、分批发放到位。随后举行发车仪式,一辆辆带有“河南加油!”字样的负压救护车依次驶入,为河南灾后重建加油助力……(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蔡君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