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锂电池板块不断走强 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

2021-07-08 10:23: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短暂调整失守重要关口后,日前A股迎来反弹,以新能源车、光伏为代表的热门板块再创新高,多只跟踪新能源车的ETF涨幅超5%。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自5月以来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成长风格重占优势,相应风格的基金出现了巨大的涨幅。最近两个月内,多只基金收益率超四成,部分基金两个月收益率超50%。

热门板块率先反弹

热门概念股再创新高,其中新能源车板块尤其是锂电池板块不断走强,板块内 20 余股集体涨停,宁德时代股价创新高。光伏板块大幅拉升,碳中和概念股异动走强。

二级市场上交易的ETF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涨幅。据WIND统计,7月6日,19只ETF场内涨幅超过5%,涨幅最高的是海富通基金旗下的非周期ETF,涨幅为8.34%,该基金跟踪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成份股主要包括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中免、药明康德、长江电力等。不过当天该指数涨幅并不大,不到1%。之所以ETF涨幅明显,主要受资金因素影响,全天这只ETF的成交额只有12万元。

南方新能源 ETF、国泰环保ETF、华夏基金旗下新能源车ETF、国泰基金旗下新能车,涨幅均超过6%。其中,华夏基金旗下新能源车ETF成交额达到7.27亿元,跟踪新能源车产业链中的电池细分行业的ETF也涨幅居前,广发电池ETF涨幅达到5.62%。

此外,多只跟踪光伏行业的ETF涨幅超5%,跟踪创业板的ETF大多超4%,华安基金旗下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ETF上涨4.05%,全天成交超过13亿元,在非货币ETF中排名第3。

成长风格显著跑赢

自5月以来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成长风格重占优势,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表现较好。WIND数据显示,自5月8日至7月7日的最近两个月内,电气设备、汽车、电子三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达到30.09%、22.52%和19.93%,计算机、国防军工涨幅也超过10%,钢铁、农业、家电、地产、建材、银行等板块均为负收益。

成长风格的基金出现了巨大涨幅。自5月8日至7月6日的最近两个月内,多只基金收益率超四成,其中,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两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分别为55.95%和54.99%。这两只基金在一季度末重配新能源车。金信稳健策略、金信行业优选、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华夏行业景气等收益率超过40%。

对于未来行情,天弘基金认为,经济景气呈现高位波动态势,政策方面,央行稳定宏观杠杆率的压力明显减小,在内需恢复受通胀扰动影响的背景下,后续货币政策没有大幅收紧的必要,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合理充裕。因此,三季度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业绩增速较高以及预计三季度业绩高增速的企业会受到市场青睐。

中欧基金认为,近期A股市场在较高的市场成交热度下,板块轮动加剧。考虑到正常化的货币政策趋势,A股市场整体估值难有大幅提升空间,且经济增速下半年预计将逐渐趋缓,来自基本面的业绩增长将更多由高成长行业贡献。进入中报季,市场情绪易受刺激,或将进一步放大波动。近期较高的市场热度可能意味着良好的交易和仓位调整的机会。(本报记者 刘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