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三只松鼠“自揪内贼” 他们竟然倒卖公司68万元废纸箱

2021-06-23 11:12:30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近日,三只松鼠(300783.SZ)因前高管盗卖公司废纸箱被判刑一事,冲上热搜。

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法院查明,2016年7月至2020年3月,三只松鼠前高管蒋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北京龙金亿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所送现金27.9万元及价值42.9万元的华晨宝马牌轿车一辆,共计价值70.8万元。

不仅如此,2018年10月至2020年4月间,蒋某还利用职务便利,伙同童某采取销售不入账或调整过磅表等方式,将三只松鼠出售的废旧纸箱(价值68.4万元)占为己有。其中蒋某分得34.4万元,童某分得34万元。

最终法院裁判,蒋某的两个行为分别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和职务侵占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童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同时,法院对蒋某所退违法所得10万元、公安机关追回的行贿款17.9万元及宝马轿车一辆予以追缴。

此次涉案人员蒋某于2013年7月22日入职三只松鼠任物流仓管;2016年7月1日任华北DC高级经理兼天津配送仓经理;2019年9月12日任华北大区总监兼天津2C发货仓运营经理;2020年3月8日与华北大区新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接,交接结束后至案发前任物流参谋部总参谋。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件是三只松鼠内部自查时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向公安机关举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