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产负债率三连降 凌钢股份优化产能结构再提速

2021-06-10 10:53:04 来源:中宏网

6月3日晚间,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凌钢股份,600231.SH)发布《关于炼钢产能置换建设项目进展公告》,根据朝阳凌源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具的《关于<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产能置换建设项目>项目备案证明》(朝凌开审备案[2021]16号),拟投入14.17亿元,通过产能置换建设项目淘汰3座35t转炉、在一炼钢厂区内建设一座120t转炉、两座LF精炼炉、一套KR脱硫系统及相关公辅。对现有7机7流方坯连铸机增加一流,改为8机8流方坯连铸机及双流板坯连铸机提高拉速改造,新建一台8机8流方坯连铸机,新增热送线等配套设施。

利润增幅50倍资产负债率三连降

公开资料显示,凌钢股份为凌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凌钢集团)控股的一家国有大型冶金企业,拥有矿山、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生产单元,实控人为辽宁省朝阳市国资委。其一季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收57.84亿元,同比增长34.92%,实现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5242.00%。

图片3.png

需要指出的是,截止一季度末,凌钢股份资产负债率达48.57%,而2020年和2019年同期资产负债率为50.93%和51.78%。凌钢股份通过不断资产产能的优化,实现了资产负债率的三连降。

助力老工业基地发展显担当

2021年1月,京沈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做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沈高铁的开通,对冀东北、辽西、蒙东地区进入环北京高铁经济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为了迎接京沈高铁建设,2014年年初,凌钢股份组建了涵盖技术、生产、销售、物流等专业人员的“京沈高铁项目部”,以保障京沈高铁建设的用钢需求,并在同年末主动出击,邀请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等全国30余家京沈高铁钢材供应商齐聚凌钢,就如何更好开展钢材的供应服务与保障工作进行了务实有效的座谈。

寒来暑往,岁序更迭。凌钢股份全体员工为了京沈高铁建设的有序推进,无论是从计划到生产,还是从仓储到运输,凝心聚力为京沈高铁建设所用钢材的供应提供了最高标准服务,按需排产,单独码放,备齐规格,优先装车,及时送达。“满足京沈高铁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这个观念贯穿于售前、售中以及售后的全过程,诠释了“凌钢螺纹钢,高铁建设指定品牌”的真正内涵。

通过坚持不懈的服务与探索,凌钢股份以优质的产品和专业化的服务赢得了各标段项目部的高度评价。在京沈高铁建设过程中,凌钢累计供应螺纹钢等钢材160余万吨,有力践行了凌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深刻诠释了凌钢“共创共赢共享”的企业价值观。

铸品牌重研发科学部署求发展

在凌钢股份的发展历程中,品牌质量建设一直是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老牌钢铁企业,近年来,为适应时代变化和市场需求,凌钢股份成立了技术委员会,瞄准行业先进企业对标对表,举全员之力,建立了“研产销用服考核”一体化平台,扎实推进强品牌建设和推广,着力破解技术硬核难题。

目前凌钢股份各品种钢材已成为行业的优势品牌,依靠“个性化、可定制、质量稳定、品种多、规格全、物流快、服务好”的显著特点,已成为下游客户“消费信赖”和“消费依赖”的优质产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品牌支撑。

“华凌”牌优特钢是辽宁省重点名牌产品,通过了德国TUV认证机构IATF16949:2016版汽车质量管理体系认证,45#、40Cr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华凌“牌热轧中宽带钢具有”天然含钒、抗锈、省锌、强度高“的品质特征,成为行业公认的优秀品牌,曾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菱圆“牌螺纹钢是国家免检产品,物理及化学性能稳定,强度高、塑性好、尺寸精度高,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评为”工程建设推荐产品“,连续多年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已成为国家重点工程的首选。近年来,供应了秦沈客运专线、乌鞘岭隧道工程、嫩江尼尔基水利工程、哈大客专、京沪高铁、京石客专、京沈高铁、港珠澳大桥、北京奥运场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北京大兴机场、雄安高铁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凭借质量、服务”双优“,”用凌钢钢材,建安心工程成为客户的共识。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凌钢股份始终坚持与强者为伍,将品质与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强化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应用,积极探索碳达峰及碳中和措施,继续完善创新体制和机制,持续严抓细节和环节,以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实现人·钢铁·自然和谐共生,为谱写生态优先新篇章,塑造创新驱动新优势,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