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软XSX/S首销开启 高配版秒罄需要拼手速

2021-05-19 16:58:30 来源:雷科技

5月19日,微软Xbox Series X/S开启预售,令人惊讶的是,在微软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高配版XSX预定量3607,几乎是秒罄,各地区均显示无货。低配版XSS预定量却只有435,库存仍然充足。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主机游戏在国内本来就比较小众,与索尼PS相比,微软Xbox简直是小众中的小众。一般来说,愿意买Xbox的玩家都是游戏发烧友,肯定会选择性能更强的XSX。

另外,受限于国内的游戏审核制度,国行Xbox和PS能玩的游戏都不多。再加上Xbox国内玩家少之又少,购买游戏光盘和出二手回血也不如PS5方便,国内的锁区政策究竟如何尚不明朗,所以有不少Xbox玩家会选择购买海外版。

在家用游戏主机方面,索尼一直压着微软一头。这两年国内主机游戏玩家逐渐增多,索尼和微软都盯上了中国这个尚未开发的市场,想要来分一杯羹。问题在于,Xbox在国内的人气已经不如PS,比如这次两家主机的国行版开售,PS5首销预定量超过3万。再加上Xbox平台独占游戏太少,许多游戏已经在PC上线,没必要为了寥寥无几的独占游戏购买Xbox。

索尼则不然,一直在花大价钱独占游戏,比如将于今年11月发布的GTA5 OL增强版,已经确认PS5拥有3个月独占期。如果微软想要挑战索尼的地位,就必须师夷长技以制夷,学习索尼的战略和战术,从不惜成本购买独占游戏开始。

话题回到国行版Xbox Series X/S,与前几代相比,这一代Xbox主机在国内的销量还是有所进步的。如果微软的锁区政策能够令玩家满意,再多一些独占游戏和福利,Xbox Series X/S未必不能挑战PS5的地位。

此外,这一次没有抢到XSX也不必担心,一般厂商不会在首次预售就将所有的货全部放出来。预计接下来XSX还会再开售几次,可以尝试再拼一拼手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