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需要天量投资才能真正实现碳中和 氢能源独占15万亿美元

2021-04-28 13:31:54 来源:科创板日报

全球需要天量投资才能真正实现碳中和,能源转型委员会(ETC)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需要投资超80万亿美元,其中氢能源独占15万亿美元投资。

(来源:ETC)

在80万亿美元投资中,对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将占到约80%。ETC表示,为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目标,清洁能源必须成为每个行业碳中和的核心,而氢气将在钢铁和运输等行业发挥重要作用。

能源转型委员会是一个由能源行业高管组成的国际联盟,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实现巴黎气候协议设定的目标。

氢能源独占15万亿

ETC预计,本世纪中叶氢气使用量将从目前的1.15亿吨增长到每年5-8亿吨,占最终能源需求总量的15-20%。而生产绿色氢气将需要零碳电力供应增加3万太瓦时,这将需要15万亿美元的投资,2030年代末投资额将达到每年约8000亿美元的峰值。

image

(来源:ETC)

这15万亿美元资金不仅被用于氢气生产,还将通过电力系统等投资来推动氢气使用量大规模增长。具体而言,15万亿美元投资中约有85%用于发电,15%用于电解槽、制氢设施以及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电解水来生产氢气,并且得到了多国政府支持,但是目前生产这种氢太昂贵了,无法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