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重庆两江新区37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涵盖智能制造等

2021-01-22 11:27:31 来源:封面新闻

1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来自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多地的37个项目落地两江新区,签约总金额达185.56亿元。

云签约现场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37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以 “科创+产业”为导向,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其中,江苏清能新能源股份总投资6亿元,将在两江新区形成完整覆盖燃料电池主要应用场景的生产研发基地,包括公路运输、轨道交通、特种车辆等场景的大功率应用。

忠旺集团(资料图)

忠旺集团将以两江新区为中心,开展“购进铝模板——租赁给终端用户使用”的销售新模式,延伸铝模板研发、设计、仓储等业务,范围辐射西南和西北地区。

联陆智能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将以深入开展智能交通、汽车电子等相关业务,助力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是这次签约的一大亮点,他们将在两江新区落户科创中心,面向智能制造。“该创新中心将加大对成渝地区高端人才的培育以及高端装备平台的落地,以培育孵化科创类上市公司为目标,开展核心技术培训、创业孵化、云加速、创新沙龙等。”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说。

森梅医疗科技(资料图)

同样被两江新区科创产业、科创要素集聚等优势吸引,森梅医疗科技、荣科医疗集团等项目都纷纷签约落户。

两江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到2025年,两江新区将实现高端、高质、高新产业加速集聚,形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