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河南4股涨停开门红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21-01-19 08:09:43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河南涨幅居前股票同花顺软件截图

本报讯1月4日,三大股指放量大涨,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创业板指涨近4%,沪指站上3500点大关,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白酒、特斯拉、军工、猪肉等板块继续走强。个股涨多跌少,两市2814只股飘红,1167只股下跌,163只股涨幅超9%。截至收盘,沪指报3502.96点,涨0.86%;深成指报收14827.47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报收3078.11点,涨幅3.77%。

从盘面上看,猪肉、白酒、国防军工板块领涨,银行、眼科医疗、保险板块领跌。周末,特斯拉多款车型大幅降价,官网据称被“挤瘫”。今日特斯拉板块整体涨幅5.05%,板块内翔丰华、卡倍亿、京威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1月4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2.9%。受此消息影响,上午猪肉概念股不断拉升,最终涨幅6.73%。板块内天康生物、湘佳股份、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新希望等个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下跌1.93%,领跌各行业板块。地产板块同样下跌0.79%。

此番下跌一般被认为受房地产贷款新规的影响。此前,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建立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通过分档设立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两项涉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搭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框架。《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部分券商研报认为,部分超标银行的涉房贷款投放节奏未来会受一定影响,但整体影响有限。

从河南板块来看,板块整体涨幅1.83%,11只股涨超5%,其中安阳钢铁、牧原股份、中原证券、豫能控股涨停,瑞丰新材、三晖电气、ST猛狮均接近涨停,分别上涨19.69%、9.96%以及4.45%。

对于股市上涨原因,中原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周建华在接受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时认为,一季度市场季节性效应与我国岁末年初管理层政策导向、两会政策预期、商业银行季节性行为有较大关系。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前,市场流动性需求较多,管理层会预判管理,提前释放较多流动性,避免流动性意外事件,为迎接春节创造良好条件。全国两会在3月初召开、地方两会一般在1-2月期间召开,均对未来政策导向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市场会给予较高预期。商业银行一般在年初实施“开门红”政策,释放贷款积极,市场流动性水涨船高,若无重大意外负面冲击,一般都会对市场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年疫情因素将逐渐退出,经济复苏将成为驱动市场的关键因素。目前经济复苏的态势明显,市场具备继续向好的条件。(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黄鑫陈玉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