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华为Mate40Pro+、三星Note20Ultra和iPhone12ProMax 你喜欢哪个屏幕

2020-10-27 11:10:03 来源:李俊慧 百家号

千呼万唤始出来。

2020年10月22日,期待已久的华为Mate40系列新品正式亮相。

延续此前华为新品手机的发布策略,华为Mate40系列新品也是先在国外市场首发,月底将在国内市场首发。

作为年度最受市场和用户关注的新品手机,苹果和华为都已经先后出手,iPhone12系列和华为Mate40系列难免会被包括用户在内的各方人群放在一起对比。

与iPhone12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四款旗舰不同的是,华为在这次发布会上还是与之前保持一致,发布了中杯华为Mate40、大杯华为Mate40Pro和超大杯华为Mate40Pro+三款新品。

不过,由于当前技术或场景创新都进入一定“瓶颈”,所以更多也只是在处理器相机等一些常规配置上进行升级。

由于麒麟芯片的供应商受到贸易摩擦因素干扰,使得“麒麟9000处理器”被一些人冠以麒麟芯片“绝唱”,而华为Mate40系列新品正式首发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

那么,定价都走奢侈品路线的华为、苹果和三星,华为Mate40Pro+、三星Note20Ultra和iPhone12ProMax等相比,哪款更值得商务高端人士入手呢?

硬件配置:华为和iPhone处理器比三星更先进,后置相机变焦华为Mate40更出色

处理器方面,华为Mate40Pro+采用的是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000处理器,iPhone12ProMax搭载自主研发的A14处理器,三星Note20Ultra搭载的是骁龙865+处理器。

其中,麒麟9000采用5nm工艺,大核采用A77架构,集成153亿个晶体管,安兔兔跑分69万。A14处理器是第一批采用先进5nm工艺的旗舰处理器,内部集成118亿晶体管,安兔兔跑分57万。骁龙865PLUS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安兔兔跑分59万。

显然在跑分上麒麟9000一骑绝尘。不过在GPU性能上还是要略逊色于A14。整体来看,华为Mate40Pro+、三星Note20Ultra和iPhone12ProMax三款手机都能出色运行各类游戏。

后置拍照方面,华为Mate40Pro+采用后置五摄设计,iPhone12ProMax和三星Note20Ultra采用后置三摄方案。

具体像素上,华为Mate40Pro+采用的是“5000万像素IMX700主摄+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1200万像素长焦+2000万像素超广角+TOF镜头”后置五摄组合。其中主摄与长焦均支持ois光学防抖。两颗长焦分别支持10倍潜望式变焦以及3倍光学变焦。变焦基本算是世界最强的变焦组合。

同时,华为Mate40Pro+后置相机拥有立体感应,类似iPhone12Pro的激光雷达,可以用于对焦以及景深辅助。视频方面支持实时视频HDR技术,优化光线,在高光与阴影层次感更鲜明。其它相机与华为P40Pro基本相同。

iPhone12ProMax采用的是“1200万像素广角+1200万像素长焦+1200万像素超广角”后置三摄,搭配激光雷达。其中广角与长焦均支持光学防抖,iPhone12ProMax感光元件面积增加47%。而传感器配备的是位移式光学图像防抖。

在夜景方面,iPhone12ProMax的夜景模式可以使用广角以及超广角镜头,激光雷达加持下,夜间模式可以用来拍人像。而广角进光量增加27%,照片细节更加丰富。另外65毫米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值得一提的是iPhone是首个可以拍摄杜比视界的手机。

三星Note20Ultra采用的是“108MP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后置三摄。手机支持录制8k视频,长焦支持5倍光学变焦,30倍以及50倍超高分辨率变焦,同时可以120帧拍摄流畅动作。

前置相机上,华为Mate40Pro+采用前置双摄组合,iPhone12ProMax和三星Note20Ultra采用前置单摄设计。

具体来看,华为Mate40Pro+采用“1300万像素前置+TOF立体感应”组合。iPhone12ProMax采用前置1200万像素相机,三星Note20Ultra采用前置4000万像素相机。

其中,三星Note20Ultra像素最高,而华为Mate40Pro+支持隔空手势操作。

外观设计:华为、三星和iPhone三款手机设计特征性较强,保留上一年的主要特征

对于手机外观设计,华为苹果以及三星在近些年的个性化设计特征越来越明显。

例如,三星的直角设计与S Pen搭配。华为的环形后置相机与曲面屏,iPhone的刘海屏以及不锈钢边框。基本上从外观上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辨识度较高。

华为Mate40Pro+正面采用的是一块6.76英寸的oled打孔屏。正面是双镜头打孔,侧面屏幕弯曲度达到88度。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k,PPI达到了456。同样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以及240Hz采样率。侧面与上代Mate'30Pro不同,加入音量按键。背面采用新的圆环相机排列。与上一代不同,这次的镜头放在圆环的外侧。后盖采用陶瓷材质。

iPhone12ProMax正面采用的是一块6.7英寸oled刘海屏,屏幕尺寸虽然增大,但是机身体积并没有增加太大。像素密度为458ppi,对比度为200万:1,刷新率依然是60Hz。值得一提的是屏幕加入纳米超瓷晶面板,坚固程度比上一代提升4倍。不过苹果只是宣称不摔碎的概率是上一代4倍,言外之意还是有可能摔碎,所以还是需要佩戴保护壳。

而边框方面苹果算是为了致敬乔布斯,不仅推出了小尺寸iPhone,还将边框改成了与当前ipad相同的扁平设计。正面的黑边观感更小。

三星Note20Ultra正面采用的是一块6.9英寸直角打孔OLED曲面屏。屏幕分辨率为3200*1440。支持120Hz刷新率。其中OLED屏幕首次采用LTPO材质,可以动态调节帧率,静止状态下帧率可以降为一帧。这样即使使用高刷新率也可以大幅延长续航时间。

三星Note20Ultra四角与Note10相同为直角。手机独有的s pen放在了手机左下角。S pen的配色与手机配色相同。手机共黑白金三种,其中黑白后盖采用光面玻璃,金色采用磨砂玻璃,金属质感更强。

重量方面,华为Mate40Pro重230g,iPhone12ProMax重226g,三星Note20Ultra重208g。重量上三款手机都比较重,握持体验不佳。

定价策略:华为Mate40Pro+、三星Note20Ultra和iPhone12ProMax均定位高端旗舰,定价7000以上

续航方面,华为Mate40Pro+电池容量为4400mAh。iPhone12ProMax电池容量为3687mAh,三星Note20Ultra电池容量为4500mAh。

电池方面,华为与三星基本属于5G手机的正常水准,而iPhone似乎为了设计美观以及新推出的磁吸充电壳,电池容量仅3700mAh,外出还需要携带充电设备。

充电方面,华为Mate40Pro+支持66w有线充电以及50w无线快充。iPhone12ProMax充电支持20w快充,15w磁吸快充。三星Note20Ultra充电功率为25w,三星官方称30分钟可以充满50%。其中iPhone不再附赠充电头,如果需要还需要购买typ-c的快充充电头。

存储方面,华为Mate40Pro+有“12B+256GB”一个存储规格,Phone12ProMax采用“6GB+128/256/512GB”三个存储搭配。三星Note20Ultra有“12GB+256/512GB”两个存储方案。

定价方面,机身存储256GB版本,华为Mate40Pro+的定价为1399欧元(约合11052元),预计国内售价大概在9000元左右。iPhone12ProMax的定价为10099元,而三星Note20Ultra的定价为9599元。

按照华为惯常的新品手机定价策略,海外定价高于国内,预计国内售价会控制在9000元上下,而最终定价如何会在本月底30日正式揭晓。

不过,有人认为华为Mate40Pro+和iPhone12ProMax相较上一代的升级都略常规,也有人认为这两款手机都算是5G典范手机代表

一般认为,华为Mate40Pro+硬件以及信号上更占优势,而iPhone在系统以及细节上调节更出色。对于信号续航看重可以考虑华为Mate40Pro+,而对于系统流畅性有需求iPhone12ProMax要更合适。

当然,三星Note20Ultra也是对高端商务人群也有足够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