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杭州公租房货币补贴流程来了 总共分为三步

2020-10-10 08:38:06 来源:杭州办事快 企鹅号

公租房就是政府提供单人户、两人户、三人户的房子的房子你住或者是每月给你住房补贴的一种保障性政策。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公租房补贴,能领6年补贴!目前只能申请货币补贴!

下面给大家讲讲如何申请杭州公租房,总共分为三步:

第一步:申请公租房保障资格

入口:公租房租赁补贴资格确认

准备好居住证、毕业证或高级证、劳动合同和公租房申请表(有盖公司公章)

选择网上申请的,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具体的详细流程可以参照我之前写的杭州公租房在线申请流程,申请难吗?有详细申请步骤吗?

提交成功后,一般20天内就能收到审核成功的信息。(提交资料有误的,也会有短信通知,大家再根据提示的问题修改提交)

第二步:办房屋租赁备案

入口:

进行公租房资格确认后,就可以办租赁备案了。当然这两步是没有先后顺序的,准备好材料就可以申请。办房屋租赁备案其实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选择自己在网上申请的,需要提供你与房东的租房合同、房东身份证、房产证明、房屋平面图(没有也可以自己画,需要有房东签字)

注意:和二房东签的租房合同,申请房屋租赁备案还需提供房东与二房东的租房合同,同意转租证明(房东签字);

如果房屋是有共有权人的,还需提供同意出租证明(共有权人签字)。

办理成功会有短信通知的,审核不通过也会有详细的原因说明,再按提示上传材料。

第三步:申请领补贴

入口:公租房申请

前2步都审核通过后,这一步是相当简单的,不用提供资格,直接选择网上申请,选择国有租赁土地就行。之后就是等政府打租房补贴了。

关于杭州公租房的申请流程就介绍到这里了,还有不懂的,可以评论留言,为你解答!欢迎大家说明自己的条件,杭州办事快专业老师会给您提出适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