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郑州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9亿元57个项目

2020-01-03 07:58:02 来源:大象新闻

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布消息,1月2日上午,作为郑州市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航空港实验区2020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以及郑州市相关市直部门和航空港实验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航空港实验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0个,总投资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个,总投资8亿元,为郑州速达工业机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研发及再制造基地项目和郑州煤机智能工作面科技有限公司高端采煤设备制造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2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5个,总投资24.45亿元,主要是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校区、郑州回中航空港校区、河东第二安置区2号地建设项目等;生态环保项目2个,总投资2.5亿元,主要是思存路生态廊道(梅河路—荆州路)工程、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综合公园项目;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3.4亿元,为航空港实验区10座跨河桥梁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建成后将对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布局、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积极促进作用,为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增添新动力。

2019年,航空港实验区积极实施推动了恒大新能源电池、合众思壮、福建实达、安博仓储等一批具有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的重点项目,有力地支撑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初步谋划重点项目585个,总投资3425亿元。

当天郑州市1个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同时举行了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吹响了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号角。总投资309亿元的57个项目率先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19.8亿元,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商贸、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对“强投资、稳增长、促转型、求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