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19年微软:股价上涨55.3% 市值达到1.2万亿美元

2020-01-02 09:40:25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图:2015年4月29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的微软开发者大会上,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主旨会议上发表讲话

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微软刚刚结束了十年来表现最好的年份,至少在股价方面是这样。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微软股价报收于157.7美元,2019年涨幅扩大至55.3%,这是该公司股票自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当时该股上涨了56.8%。

微软股价在过去十年里累计上涨了417%,虽然不及上世纪90年代Windows 95发布时高达9562%的涨幅,但轻松盖过了21世纪头10年,当时这家公司刚刚从重大反垄断案的阴影中走出来。

过去十年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时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都大幅跃升。纳斯达克指数以295%的涨幅领跑于其他两大指数。

微软的增长没有亚马逊、博通和Netflix等其他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那么高。但微软的市值超过了这三家公司,市值达到1.2万亿美元,仅次于苹果和沙特石油公司Aramco。

在2019年,微软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的主要贡献者,仅次于苹果。它为该指数贡献了约7%的涨幅。

股价上涨也反映了微软的演变历程。在过去的10年里,该公司经历了领导层更迭和战略转变,完成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2019年,微软在这些转变的基础上再接再厉,随着该公司升级最新技术,投资者预计其会有更高的增长。

尽管监管机构近几个月来重新审视了Alphabet、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但这次微软基本上逃脱了他们的审查。(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