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日本JDI获得总计800亿日元投资 将"起死回生"

2019-08-26 08:58:09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苹果的供应商之一,日本显示器面板生产厂商Japan Display Inc(JDI)连续几年陷入巨额亏损窘境,其生存状况在过去两年充满着挑战的风险。不过目前已经证实,这家陷入困境的显示器面板制造商今年秋季将获得大笔资金注入,据称苹果也将是资金注入者之一。

日经新闻(Nikkei)报道称,中资财团Suwa Investment Holdings(以下简称“Suwa”)首席执行官温斯顿·李(Winston Lee)提供的一些最新细节中,最值得注意的是,JDI将获得总计800亿日元的投资,而其中的5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将在今年10月到位。此外,他还宣布,所有这些资金都已得到担保。

温斯顿·李表示,“嘉实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诺的所有资金都得到了担保,”多家公司和投资基金将参与投资。

预计JDI所获得800亿日元投资额中剩下的300亿日元,将在明年3月份到位。苹果是可能向这家显示器面板制造商提供注资的公司之一,据报道,苹果愿意出资1亿美元。JDI生存下来将能够给苹果提供巨大利益,因为JDI是苹果iPhone XR和其他配置LCD显示屏iPhone的供应商。在过去两年,JDI陷入严重亏损状态。目前,该公司还欠苹果15亿美元。

作为苹果供应商,JDI为苹果iPhone XR以及一些旧机型生产LCD显示器面板。目前,iPhone XS和iPhone Max已经使用OLED显示屏。

JDI在过去几年陷入生存窘境,原因有多方面,但没有跟上行业科技进步步伐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这家日本显示器面板制造商自己已经认识到,智能手机显示屏正从LCD转向OLED,而自己未能尽早投资这下一代技术,从而错过了大量订单。该公司2017年亏损2.6亿美元,去年亏损23亿美元。(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