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特斯拉秘密资金来源:通过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近20亿美元收入

2019-06-05 09:30:38 来源:澎湃新闻

多年来,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通过向竞争对手出售碳排放积分,获得了大量资金。

6月3日,据彭博社报道,从2010年以来,特斯拉通过向包括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出售联邦温室气体排放积分而获得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向美国特拉华州首次披露,其与特斯拉达成的协议内容。彭博社称,虽然公布的文件并未透露细节,但这是首次汽车厂商承认,其向特斯拉购买积分,以完成美国的环境法规要求。

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所在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按照其在加州的市场销售份额,出售一定规模的零排放的汽车。如果汽车制造商没有销售足够数量的零排放汽车,那么他们必须购买其他汽车制造商的排放积分,来弥补差额。

据彭博社统计,自2010年以来,特斯拉通过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出售这些排放积分,已经创造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2018年,特斯拉出售积分而获得的收入就达4.2亿美元,系近年来最高水平。

据美国环保署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所有车企在2017年都完成了上述环保要求,但事实上绝大部分汽车制造商是通过购买积分而完成指标。

此前,特斯拉CFO(首席财务官)扎卡里·科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曾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称,碳排放积分的销售在未来几年内,一直会成为公司重要的一部分。事实上,今年4月份的一份文件透露,特斯拉今年一季度通过出售排放积分,获得了2.16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在美国,特斯拉也将在欧洲通过出售积分,而获得额外收入。今年4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曾称,公司将与特斯拉进行合作,从而满足越来越严苛的欧盟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