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苹果公司华裔工程师车祸身亡 家属起诉特斯拉 系自动驾驶存缺陷

2019-05-09 09:29:29 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外媒报道,一场特斯拉车祸中遇难者家属,起诉了特斯拉公司。该家属指控,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存在性能缺陷,并且该公司对该系统的虚假失实的广告营销,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去年3月,38岁的苹果工程师黄伟伦(Walter Huang)在高速公路上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X行驶时撞到路边安全屏障,导致车辆起火,不幸遇难。出事时,该车辆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

黄伟伦家属的代理律师表示,由于特斯拉利用客户真实驾驶来对其系统进行测试,导致黄妻失去了丈夫,两个孩子失去了父亲。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遇难者家人希望通过诉讼,防止这种悲剧再次发生在其他特斯拉车主的身上。

原告律师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事发时特斯拉的导航系统误读了车道上的车道线,未能发现水泥隔离墙,不仅未能及时刹车,反而加速。

其家人声称,特斯拉对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营销,让死者黄伟对该技术的性能产生了夸大的印象。黄伟伦的家属认为,这起不幸事故是因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出问题所致。

据悉,特斯拉一直在逐步提高驾驶辅助系统的复杂程度,并且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为其车辆提供“全自动驾驶”功能 。但一些评论家称,自动驾驶系统给车辆驾驶者带来了虚假的安全感,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