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旗帜英雄》在京上演 演绎百年历史中的英雄故事

2021-06-28 10:12:5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前,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艺术家与西城百姓同台演绎百年历史中的英雄故事。

原创音舞诗画剧《旗帜英雄》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线索,呈现党的百年进程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典型人物。“一百年前的旧中国,就如这漆黑的夜晚,找不到来路,也看不到归途。”故事从李大钊遇难开始讲起,相声演员郑健担任串讲人,将观众带入一个个历史情境中。

“我们用100分钟的时间讲述了约100年的故事,跨度很大,但不是按时间线一年一年讲解,而是以英雄人物为中心讲述。”本剧导演李宁说,不同的人物故事用戏剧、朗诵、歌曲、舞蹈、合唱、情景独白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李大钊的故事是一段戏剧式的自我讲述,“高君宇”和“石评梅”会跳起双人舞,长征中“七根火柴”和抗美援朝中“一个苹果”的故事也会展开。

本剧制作人、编剧纪丽介绍,本剧还尤为注重发生在北京西城区的典型事件和英雄人物,演员中也有很多西城市民,既有新时代的西城好少年,有北京榜样、道德楷模西城大妈的代表、也有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西城老兵,“演职人员一共200多人,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七八岁,年龄最大的有90多岁。”纪丽说,他们都生活在北京,感受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除了推出本台剧目外,还开设了7+N场“艺术党课”,未来将在线上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