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艺术 >

舞蹈风暴王牌黎星:节目后会回归剧场 筹备舞剧红楼梦

2020-12-21 10:4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集编导跳于一体的黎星是《舞蹈风暴》第二季中一张战斗力爆表的王牌。在近日受访时,黎星表示做完节目后依然会回归剧场。

首尔国际舞蹈大赛、丹麦哥本哈根现代舞大赛、意大利罗马现代舞大赛等6项国际大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军、全国舞蹈比赛金奖,两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金奖……他几乎包揽了所有的舞蹈大奖,也是中国大多数舞剧首选的男一号。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黎星还是军艺五十周年纪念徽章上的原型人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黎星讲述了自己成为纪念徽原型幕后的故事。当时刚好是他毕业的第一年,老师们认真思考后认为他的动作更能代表军艺舞蹈的纯粹和顶尖:“从2000年入校,然后2006年中专毕业,2006年又上了大学,然后2010年毕业,我是唯一一个在军艺学习了十年的舞者。”把十年青春挥洒在军艺舞蹈系,专注于舞蹈艺术的学习,正是军艺选择他的原因。

黎星毕业后投身于舞蹈事业,据说平均一年要跳100场剧场演出,并且为了自己精心筹备的舞剧《大饭店》,还差点用光了所有积蓄。他说,“为梦想买单”是一件很酷的东西:“人们会为了买房、买车把自己的银行卡给花光,那为什么我不可以在做一台舞剧的时候把我的银行卡花光?”

《舞蹈风暴》中,之前和李艳超合作的《花样年华》惊艳四座,这也是他自己在风暴舞台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据悉,最新一期节目中黎星将会跳两支舞:一支是与谢欣合作双人舞,两位“天花板”级的舞者会共同诠释纯正现代舞;另一支则是首次尝试与街舞跨界合作,和“得分战斗机”Hello Dance全新编跳《不要怕》。丝毫不一样的画风,天才般的舞者黎星将“一人分饰两角”。

黎星透露,参加完节目之后依然会回归剧场,除了《大饭店》和《沙湾往事》的巡演,还在筹备一出全新的舞剧《红楼梦》。在他的规划中,《红楼梦》将是明年工作的重点,并且他还会带风暴舞者和众多顶尖舞者一起同台表演。(文/本报记者 祖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