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乐山旅游景点大全攻略 乐山红色革命景点大全攻略

2022-11-17 14:17:37 来源:贸易经济网

乐山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呢?

10.乌木珍品文化博物苑

乌木珍品文化博物苑是蒋纪林先生本着弘扬和发展乌木文化的宗旨,历经数十年潜心收藏、精心筹备才建成。这里收集的乌木作品数量与质量位居全国之一,馆内还有三十七万枚的毛主席像章的数量规模也居于全国之一,并被选入吉尼斯记录。

9.黑竹沟

黑竹沟以其新、奇、险的特点,吸引着为数众多的摄影家、科学家组成的考察队深入其中探险揭秘。有人说黑竹沟是“恐怖魔沟”,也有人说它是“中国的百慕大”,还有人说它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山沟。但毫无疑问的是,黑竹沟是一块有争议的处女地。

8.东坡楼

东坡楼原为明末奸臣魏忠贤的祀祠,后人为纪念宋代文学家苏东坡而改名。在东坡楼前有一汪洗墨池,相传是苏轼的洗砚之处。

7.凌云寺

凌云寺旧名报恩寺,因寺中大佛而又名大佛寺。凌云寺始建于唐天宝年间,现存建筑乃是明、清两代所重建。该寺的布局十分严谨,主体建筑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等部分组成,各为一重四合院。在大雄宝殿,人有三尊大佛,为三身(法身、报身、应身)大佛;佛家讲 轮回,又叫三生佛(前世、今世、来世)。

6.乐山五通桥

乐山五通桥事故一座波光潋滟,风景秀丽的小城,因秀丽湖景因此有着“小西湖”之称。五通桥由竹根滩、四望关、青龙嘴三部分组成,游人小憩在江边,只见到处都是如画般的倒影。

5.沙湾郭沫若故居

郭沫若先生的故居坐落在沙湾老街中段,是一座四进穿斗的结构平房,建筑面积达1108平方米。整片故居给人的感觉是低矮压抑,色调深沉的,很难想象这里诞生了一位歌唱《女神》的伟大诗人。

4.罗城古镇

罗城古镇又称作“船城”,它的建筑布局极为独特,全镇坐落于山顶,街道房舍如同一艘航船。这座船形古镇全长2000多米,宽约650米,主街道为南北走向,两端较窄,中间宽敞,很有特点。

3.川西竹海

川西竹海是乐山境内一片丹霞地貌的自然风景区,其在上个世纪50年代后期成为了四川造纸原料基地,山顶有截断瀑布溪流筑堤而成的小湖,风景十分秀美。因“竹海”常年空气清新,素来就有着“天然氧吧”的美誉。

2.峨眉山风景区

峨眉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其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在我国游览的名山当中,峨眉山可以说是更高的一个。长久以来,峨眉山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神话般的佛教胜迹而闻名于世,其古雅神奇,巍峨媚丽,千岩万壑,奇秀清雅,故有“峨眉天下秀”之美称。

1.乐山大佛景区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它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艺术精品之一,也是世界上更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这座佛像通高71米,脚背宽8.5米,为唐代开元名僧海通和尚创建,经历了90年最后才完成。

标签: 乐山旅游景点大全攻略 乐山红色革命景点大全攻略 乐山一日游最佳景点 乐山哪里好玩又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