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全国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上海建科拟冲刺主板IPO

2022-11-14 15:57:43 来源:界面AI


【资料图】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2年11月17日召开2022年第13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届时将审议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科”)、新疆天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利股份”)的首发申请。

其中,本次参与上会的上海建科,是“全国首批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单位”,申万宏源和海通证券担任联席保荐人。

上海建科成立于2002年,改制前身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公司致力于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控制安全运行风险、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推进节能减排降耗、实现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专业系统的价值服务,在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生态环境、商品流通等领域,构建了具有竞争力的创新服务链,已成为综合型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技术服务集团。

上述业务中,以工程咨询服务和检测与技术服务为主,两者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0%以上。其中,工程咨询服务又以工程监理为主,检测与技术服务以检测业务为主。

2018年至2020年,金海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37亿元、25.48亿元、27.75亿元;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1.80亿元、2.32亿元。

我国工程咨询行业市场规模较大,行业内不仅公司众多,且涉及多种细分业态,除建设工程监理外还包括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和咨询等业态。根据2019年的市场统计情况,工程监理业务收入系行业内总收入重要的组成部分,占比接近40%,工程监理业务收入总额为1,486.13亿元,2019年监理类收入排名前十的企业情况如下:

整体来看监理业务市场集中度低,发行人下属全资子公司工程咨询公司虽然处于该领域内相对优势地位,收入规模排名第一,但其2019年市场份额占比仍不超过1%,市场份额较分散。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的原则,投资于以下项目:

(来源:界面AI)

声明:本条内容由界面AI自动生成并授权使用,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AI技术战略支持为有连云。 关键词:A股主板上会上海建科

标签: 主板上会 上海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