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当前速递!港股市场修复,这只互联网主题ETF涨势喜人,份额和规模显著增长

2022-06-30 09:48:02 来源:资本邦

6月30日,自3月低点以来,港股市场逐步反弹回升,Choice数据显示,自3月16日至6月29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9.45%,恒生科技指数同期上涨42.18%。2022年6月以来,港股互联网科技板块上涨明显,并由此带动相关港股类ETF反弹上涨,份额和规模也实现显著增长。

以富国基金旗下的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21年9月。截至2022年6月29日,该基金近1个月上涨了20.32%,自3月16日反弹以来,区间涨幅达到50.4%。同时,该基金规模和份额显著增长,近1个月份额增加了10.74亿份,份额增长率达到105%,规模增长近10亿元,最新规模达到16.52亿元;自3月16日以来,份额增长15亿份,份额增加253%,同期规模增长了超过13亿元。


【资料图】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资料显示,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跟踪标的为HKC互联网指数(931637),该基金是全市场第一只跟踪HKC互联网指数的ETF,该指数瞄准互联网板块各细分行业龙头翘楚,全方位覆盖电商、手机、游戏、网络医疗、软件等行业。

2022年一季报显示,港股通互联网ETF(159792)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腾讯控股、小米集团-W、美团-W、快手-W、金蝶国际、京东健康、金山软件、阿里健康、中国软件国际、众安在线,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79.67%。从细分行业看,这些重仓股主要从事互联网社交、消费电子、本地生活服务、软件、医药商业、IT服务以及互联网保险等。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数字经济战略驱动叠加常态化监管,互联网板块发展前景广阔。国家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出台,互联网行业作为数字经济的引领者,凭借其领先技术、资金端和渠道端优势,将在数字经济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监管近期频繁释放积极信号,互联网行业有望迈入常态化监管阶段,发展环境有望得到持续改善。目前互联网细分领域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修复空间较大,具备较高的配备价值。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富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