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震荡市密集调仓,公募基金经理关注更具有性价比个股

2022-06-10 09:48:22 来源:资本邦

6月10日,市场调整行情之下,通过近期部分上市公司的最新股东名单可以看出,有基金经理的持仓情况出现变动。据悉,上市公司一般会发布不定期公告,例如股份回购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等,这些公告内容通常会披露公司前十大股东的最新持仓情况,同时部分机构持仓变动情况也会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5月24日,亿嘉和发布一则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相关内容显示,截至今年5月17日,基金经理谢治宇、童兰、董理共同管理的兴全趋势基金持有该公司747万股,相比今年一季度末持仓增加了119万股。

图源:基金相关公告

6月3日,中航电子发布一则关于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内容显示,截至今年5月26日,高毅资产邓晓峰旗下所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分别持有该公司2090万股、1709万股。相较今年一季末,2只基金分别增加了18.6万股和19万股。

图源:基金相关公告

6月7日,梅花生物发布一则关于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内容显示,截至6月2日,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分别持有公司7761万股、6108万股。对比此前5月20日的7993万股,6280万股,两只基金均有所减持持仓股数。

图源:基金相关公告

可以看出,基金经理有加有减,今年市场震荡之下,明星基金经理会乘机密集调仓换掉市值和内在价值偏离加大的个股,投资于更具有性价比的公司标的。

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专业投资人来说,震荡越剧烈,投资机会往往更大,借助利好公告获利了结也是基金经理的常规做法。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基金经理 中航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