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银华基金旗下同业存单指数基金成立,该品类规模已达1100亿元

2022-06-10 05:52:51 来源:资本邦

6月9日,银华基金今早公告,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015823)于2022年6月8日正式成立。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募集期自2022年5月23日至6月2日,募集期间获29771户有效认购,净认购金额总计82.69亿元。

Choice数据,以基金成立日统计,自2021年12月13日出现首只同业存单基金以来,目前该类产品数量已增至19只,合计募集资金1114亿元。从产品规模来看,广发基金、平安基金、国泰基金、招商基金旗下的4只同业存单基金均达百亿元。

发行规模在50-100亿元级别的有6只产品,分别由景顺长城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中欧基金管理。

国海证券研报认为,同业存单基金的流动性介于短债基金和货币基金之间,三者的流动性形成了明显的分层,多元的投资选择能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流动性分层管理、追求收益确定性的需求。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银华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 华夏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