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首个限购限贷全面放松城市来了!抢注商标,银行也涉足“元宇宙”了?

2022-03-02 13:48:07 来源:资本邦

3月2日,A股银行板块早盘持续在水面附近震荡调整。截至11:20,中证银行指数跌0.38%,个股涨跌互现。其中,平安银行跌逾1%领跌板块,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跌近1%,宁波银行跌0.49%;张家港行涨逾2%持续领涨,重庆银行涨逾1%。

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现跌0.51%,成交额超1.1亿元。过去3个交易日,银行ETF(512800)获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2.08亿元,基金最新规模107.98亿元。


【楼市大动作,19条措施齐发!首个限购限贷全面放松城市来了】

3月1日,郑州市发布19条稳楼市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不仅下调房贷利率,而且还放松首套房贷认定标准。

业内人士认为,郑州成为今年全国第一个在限购限贷方面全面放松的城市,具有行业风向标的意义,相比近期三四线城市放松首付的做法,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的放松,说明二线城市也开始进入到政策持续放松的阶段。

【银行也涉足“元宇宙”?】

格局钱江晚报报道,宁波银行申请注册了多个元宇宙相关商标,包括“宁波银行元宇宙”“汇通元宇宙”“永赢元宇宙”等。

银行对于元宇宙的尝试包括虚拟员工、数字藏品等,2021年11月,百信银行发行“4inlove”四周年纪念数字藏品,该藏品基于区块链技术发行,具有唯一性和不可篡改性,成为银行业首个NFT数字藏品;2022年1月,农业银行陕西分行推出“抗疫小豆”城市英雄系列数字藏品,上线不到3秒即售罄。

【中信证券:“稳增长”政策初见成效,PMI超季节性回升】

2022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制造业PMI)为50.2%,较上个月回升0.1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为51.6%,较上个月回升0.5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点评认为,2月份制造业景气稳中有升,明显好于季节性平均变化水平。其中,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结束了连续6个月的收缩态势,重回扩张区间;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也提示稳投资政策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一季度基建投资有望实现8%以上的高个位数增长。此外,例如生产指数扩张放缓、价格指数涨幅再度扩大等环节后续都有改善的可能,因此预计经济增速将继续呈现环比改善趋势。

【银行ETF(512800)最新融资余额达9.82亿元】

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银行ETF(512800)最新融资余额达9.82亿元。历史上,银行ETF(512800)仅出现2个区间其融资余额超9.8亿元,此后银行指数均反弹超16%。


银行股近期备受资金关注,更多投资者选择通过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基金(A份额代码240019;C份额代码006697)来把握投资行情。

银行ETF(512800)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银行指数,包含40只上市银行股,其中7成仓位聚焦招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等高成长性银行股,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截至3月1日收盘,银行ETF(51280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50%,跑赢A股同期已上市的41只银行股中的29只,胜率超70%,相对沪深300指数(-6.46%)超额回报高达10.96%。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银行板块 银行ETF(5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