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基民愈加关注“固收+”等“稳健”基金

2022-02-28 10:34:57 来源:资本邦

2月28日,受地缘局势紧张影响,上周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剧烈,避险情绪升温。在股票等风险资产价格大幅调整的同时,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震荡走高,相关主题基金净值也跟随上升。

数据显示,上周有7只原油基金实现上涨,嘉实原油基金涨逾6%,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南方原油A等产品均涨逾3%,华宝标普油气主题基金则涨逾1%。拉长时间看,截至2月25日,嘉实原油基金、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南方原油A、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等产品收益率均超过了20%,处于今年以来表现居前的主题基金。

而黄金珠宝等资源主题基金的业绩表现,同样值得一提。数据显示,随着贵金属价格走高,特别是现货黄金在上周一度站上1970美元/盎司关口,主题基金净值表现积极。截至2月27日,前海开源金银珠宝A今年以来净值累计上涨逾10%,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上涨逾7%,易方达黄金主题A美元上涨4%。易方达资源行业、鹏华国证有色金属行业ETF、诺安全球黄金等产品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从中期角度看,地缘局势发展或使得原油和有色金属贸易受到限制,相关标的短期高风险溢价会延续到中期维度;原油价格的短期上涨,可能会继续抬升通胀预期。而对于近期贵金属主题产品的走强,相关公募投研人士表示,地缘局势或是其直接原因。在目前局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黄金等贵金属品种依然具备投资机会。但这类资产价格容易随地缘局势变化而大幅波动,投资更需要着眼于长期逻辑。

目前来看,市场之上基民的风险偏好发生了明显变化,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着不同的投资策略调整,不少基民转向“固收+”等“稳健收益”属性基金。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