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转债市场迎来大幅调整,基金经理调整投资策略

2022-02-23 11:00:16 来源:资本邦

2月23日,可转债市场在持续3年多的牛市行情后,近期显著调整。数据显示,2月14日,中证转债指数大跌3.02%;2月15日,中证转债指数跌1.52%。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下跌3.01%,创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据悉,2月22日,386只可统计的可转债中,301只下跌,83只上涨。2月14日-2月22日期间,335只可转债下跌。

据悉,2月17日在正元转债强赎之后,可转债迎来强赎潮。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告,近期共有10只可转换公司债券触发提前赎回条件。除了正元转债,2月份之内,还有一批可转债迎来末日交易,包括比音转债、中鼎转2、银河转债、星帅转债、东财转3、奥瑞转债,3月初还有百川转债、同德转债、核能转债迎来末日交易。

此外,受可转债市场调整的影响,可转债基金近期表现差强人意。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在108只可统计的可转债主题基金中,今年以来仅有16只基金取得正收益。

永赢华嘉信用债基金经理曾琬云指出,可转债市场近期大幅调整核心原因还是估值过高,近期尤其是在社融数据公布之后,可转债市场在整体高估值下,对货币政策可能发生的边际变化比较敏感。据悉,今年以来,曾琬云的投资操作则是将可转债配置调整到正股低估值、转债合理估值的个券,规避了市场情绪较高的“双高”转债。

曾琬云表示“年初受益于权益市场风格切换,持仓转债有不错的收益,对基金净值带来显著贡献;在仓位层面,考虑到转债估值几乎已达到99%分位数,因此将转债仓位调整到较低水平,在近期转债市场的大幅调整中,基金回撤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可转债投资下一步的方向,金鹰基金表示,当前转债市场整体股性强、债性弱,估值偏贵,且表现好于权益市场,需提防补跌风险及权益调整带来的强赎风险,建议转向防守策略。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永赢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