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年混合基金指数涨幅近12倍!高于京沪房价涨幅

2022-02-17 12:00:26 来源:资本邦

2月17日,根据富国基金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以来,对比北京和上海房屋的平均售价涨幅,以及以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代表的主动权益基金收益,尽管近二十年北京、上海的平均房价上涨了7倍,但混合基金指数涨幅则高达1177%接近翻了12倍。

此外,相同的时间里,A股或基金涨幅虽然更大,但同楼市相比,回撤也更大。富国基金表示,从回撤角度,一线城市的房价仅在2011年“限购”政策之初经历了短暂下跌,2012年后楼市几乎一路高歌前进,再没有出现过回撤。反观股市,2003-2021年期间,上证综指、沪深300最大回撤达-71.98%和-72.30%,即使持有主动权益的混合基金指数最大回撤和波动率也处在较高水平。

从近些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发布数据来看,“房住不炒”已然是大趋势,而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在股市中配置资产。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在多篇报告中指出,长期看我国居民增配权益资产的大浪潮已来。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富国基金 混合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