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22年富国基金首只“固收+”!富国裕利盛大发行中

2022-02-16 16:30:12 来源:资本邦

近期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大中型基金公司就开始积极布局“固收+”领域。“老十家”公募富国基金也于近期重磅推出新基金——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该基金是富国基金2022年首只“固收+”新品,拟由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亲自担纲,新基金股债配置更加灵活,致力在较好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带来收益的增厚。

对于近期火热的“固收+”,一部分投资者可能还了解不深。什么是“固收+”?这类产品由两部分组成:“固收”的部分和“+”的部分,“固收”打底的部分主要投资于存款、利率债、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用来获得筑底的收益;“+”的部分主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或其他策略来实现收益的增厚。一般来说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低股票仓位的灵活配置型基金等都可被称为“固收+”。其中,混合二级债基主要投资债券,但可少量投资股票,股票仓位不超过20%。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合同中约定不大于20%的比例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属于二级债基。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一般的二级债基,富国裕利这只“固收+”有点不一样。富国裕利将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内,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可投资于全市场的股票型ETF及基金管理人旗下的股票型基金、计入权益类资产的混合型基金。此番设计下,富国裕利多了两大优势:一是增强收益向上弹性,通过优选富国基金旗下好基金,力争增厚收益,获得更多向上弹性;二是降低投资成本,新基金未来投资富国旗下基金可以避免双重收费,由此降低一定成本费用。

新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黄纪亮同样备受关注。据了解,黄纪亮作为富国固收大厂的“领头人”,具备13年证券从业年限和8年基金管理经历,曾任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员,2012年11月加入富国基金,现任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总经理、高级固定收益基金经理等职位。

据悉,黄纪亮目前担任9只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获得多项荣誉。以黄纪亮管理规模最大的富国信用债为例,该基金在2019 年3月获得晨星(中国)“2019 年度纯债型基金奖”提名,2020年3月获得晨星(中国)“2020年度纯债型基金奖”,2021年3月获得晨星(中国)“2021年度纯债型基金奖”提名,是晨星(中国)基金评奖历史上唯一一只连续三年获奖或获提名的纯债型基金。

据了解,富国基金近年打造了一支尽职尽责、专业过硬、奋发向上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团队。凭借强大的投研能力和长期处于行业领先的业务水平。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近1年、近2年绝对收益率分别为6.32%、11.11%,在17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公司中分别排名第2、第3,同期中债-综合财富总指数的收益率分别为5.69%、8.93%,超额收益较为显著。

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作为2022年富国基金首个“固收+”,未来表现备受期待。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富国基金 富国裕利(主代码:0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