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这类基金产品实现年内收益飘红!公募看好价值蓝筹

2022-02-16 16:30:07 来源:资本邦

2月16日,日前,在此前高波动高收益的市场背景之下,受到冷落的红利低波基金,近期随着A股市场风格变化迎来崛起机遇。相关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以来的红利低波指数整体表现较好,主要因为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银行、地产、基建等传统价值股的盈利能力有望好转,估值有较大的修复空间,市场资金从估值较高的成长板块切换到了价值板块。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募旗下的红利低波基金已实现全部品种收益飘红。据悉,红利低波基金这类产品投资对象多为具有大比例分红能力的股票,突出基金的高股息特征,同时因持仓分散,基金波动幅度也相对较小,也通常被视为弱市的避险品种。近几年因大量资金涌向高波动的基金产品,使得红利低波基金缺乏足够多的资金关注,许多产品面临着规模不足的情况,以至于许多红利低波基金因规模太小被迫清盘。

据悉,在2019年至2021年的包括新华精选低波动基金、兴业上证红利低波动基金、中金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基金等多只产品宣布清盘。业内人士认为,红利低波基金资金面临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基民因高波动基金产品被放大了胃口,尤其是传统价值蓝筹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也缺乏足够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随着市场连续三年偏向成长赛道,高估值之后的A股投资正面临风格的变化,随着赛道股和赛道类基金的持续走弱,以低波动蓝筹为持仓对象的红利低基金正面临行业层面的利好,这可能为红利低波基金的产品开发、资金募集发行提供有利的环境。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