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蚂蚁财富回应撤下中欧基金相关产品,葛兰去年四季度加仓多只医药股

2022-02-15 06:00:03 来源:资本邦

2月14日,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葛兰管理的产品于支付宝的基金销售前列榜单中撤下,引发市场关注,进而引发支付宝基金平台涉嫌“操纵”销售榜单的质疑。对此,蚂蚁财富回应了相关疑问。

数据显示,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上周以近一周超30万人的购买量排在“周销量TOP”第一,这显示大量基民在逢低买入,而在最新的“周销量TOP”的十只基金中葛兰管理产品已经“销声匿迹”。

蚂蚁财富表示,“销量排行主要是从申购人数和申购金额进行综合排行,近一周实际净申购量靠前的基金基本都是债权类基金及固收+”。

Choice 数据显示,2021年四季度期间,大量基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类份额,总数达40.52亿份,合计净申购25.41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10.5亿份;C类份额于去年四季度期间,获申购份额85.22亿份,合计净申购54.45亿份,期末基金份额总额达143.15亿份。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最新财报显示,葛兰于2021年四季度大幅加仓了多只医药股,包括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不过美迪西和智飞生物则于四季度跌出前十大重仓,取而代之的是片仔癀和九州药业。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蚂蚁财富提示,投资基金还应长期持有,建议投资者在给予耐心的情况下,不要单押赛道,更多地关注均衡配置型基金。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中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