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高端装备高景气!招商“军工一哥”冯福章公募首秀来了!

2022-02-10 18:19:04 来源:资本邦

谈起近年来市场上扬眉吐气的行业,国防军工可谓不得不提。以前国防军工板块的机会多属于主题投资范畴,而现在因为基本面发生了质的提升,拥有了高景气赛道标签,近两年涨幅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


数据来源:wind,数据区间:2020.01.11-2022.01.11,行业分类标准采用申万一级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军工去年5月中旬领涨两市,去年下半年涨幅达到25.62%,排名第1。为了帮助投资者把握军工行业的历史机遇,招商基金将于2022年2月17日发售新基——招商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本基金拟由招商“军工一哥”、招商基金研究部总监——冯福章担任基金经理。(数据来源:wind,数据区间:2021.07.01-2021.12.31,行业分类标准采用申万一级行业。)

冯福章拥有15年军工专职行研背景,包揽2014-2020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国防军工行业第一名。据了解,“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中国本土市场化分析师排名,旨在挖掘中国最优秀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累计7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名且满足条件的分析师,获颁“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荣誉奖。国防军工行业于2014年开始首次参评。

以投资者利益为先,数次提示风险和机会

军工行业科技含量高,专业性、政策性强,很多人觉得无法真正把握其投资机会。冯福章深耕军工行业多年,对市场的判断颇为精准,力争前瞻提示军工机会,也会逆势进行风险警示,给予投资者以明确的指示。

数据来源:Wind、招商基金,统计自2011年9月30日截至2021年9月30日

2011年军工行业跌跌不休,很难判断哪里是做多良机。当年12月,冯福章指出,产业政策鼓励+武器装备建设进入关键的十年+体制改革,行业长期快速发展关键因素仍在,持续调整或带来战略性布局机会。此后,军工行业进入了相当大幅的上涨区间。

2015年12月,经过了牛市急跌后,军工板块行情出现回暖。而此时,冯福章却从基本面出发,对其持旗帜鲜明的谨慎态度。他表示,军队体制改革预期充分,不能带来板块上涨行情。在这之后,军工开启了长达3年的下跌。

把握高景气,深挖细分行业机会

军工行业子行业众多、产业链条长,需要仔细挑选,聚焦真正的高景气细分赛道是关键。冯福章从业绩成长性、行业竞争格局、估值水平、市场需求、产业政策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找到四条高景气子行业。


冯福章追求深挖细分行业机会,过往每年调研军工、机械等行业上市公司50家以上,对军工行业实现一级、二级纵深覆盖。他会时常关注一些指标的变化来检验行业发展的逻辑,比如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等利润表相关的当期指标,以及中远期指标包括存货、合同负债、预收账款等资产负债表相关指标的变化。

着眼长期基本面,发掘潜力标的

在找出优质景气赛道后,冯福章还擅长从中挖掘具有成长确定性和可持续性的公司。他通过聚焦长期公司基本面,找到驱动个股强势上涨的关键因素,从而捕获高性价比投资机会。这在他过往发布的报告里可以看出。

2020年3月军工大盘以及相关航空装备公司呈现震荡下行之势。然而,冯福章发现某公司某主力机型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且具备稀缺性,正逢空军跨代发展的风口,叠加估值较低优势,认为适合买入。

2021年9月尽管此公司已经历了较大涨幅,但冯福章当时认为,公司去年中报显示合同负债增长数倍,净利增速90%多,未来估值有望下降。

总体来看,在此标的上,其看多区间涨幅达到209.39%,验证了其逻辑的正确性。当然,冯福章发掘的潜力标的还有很多,覆盖了军工多个子行业。(数据来源:wind,时间区间:2020/3/11-2022/1/11)

成功发掘成长股的背后,是冯福章对成长股的深度认知。他认为,长期基本面好的公司一方面有助于估值重塑,提升投资回报水平;另一方面军工标的本身波动性大,当都跌下来的时候,这些业绩增长快的标的机会更多。

据悉,招商高端装备混合基金将是冯福章自券商研究转型公募基金管理的首秀,市场期望非常高,期待他个人独特的投资风格和选股优势给基金带来更多的惊喜!

注:上述投资观点、看法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本基金可根据投资运作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以上所列示行业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以上所列示行业,基金资产并不必然投资以上所列示行业。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业绩具有波动的风险,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投资收益的保证或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在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产品由招商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产品的特定风险详见公司官网http://www.cmfchina.com公告栏基金《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部分。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招商基金 新基金发行 军工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