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旅游农业板块走高,相关ETF今日涨幅超4%

2022-02-10 16:49:02 来源:资本邦

2月20日,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85.91点,涨幅0.17%,成交额4049.69亿元;深成指报13432.07点,跌幅0.73%,成交额5313.56亿元;创业板指报2826.52点,跌幅1.98%,成交额2070.48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板块走势强劲,国旅联合、凯撒旅游、曲江文旅等多股涨停;酒店餐饮、煤炭、农业、建筑、航空等板块走强,保险、银行、地产、电力、钢铁等板块均有所拉升;猪肉概念、水利建设、免税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新能源车、新冠药、储能、锂电池、消费电子等走势疲弱。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合计651只场内ETF基金中,今日230只ETF出现上涨行情。其中,旅游ETF(562510)今日上涨幅度高达4.38%。紧随其后的是旅游ETF(159766)基金涨幅超4.30%。此外,畜牧养殖ETF(516670)、养殖ETF(159865)、养殖ETF(516760)等3只ETF基金涨幅超3%。

国盛证券指出,节后市场高开后连续开启修复性反弹,上证指数企稳后仍有再次回踩预期,仍需谨慎应对,可积极跟踪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板块个股低吸机会。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数字经济和基建相关题材个股机会。操作上,随着节后市场反弹延续,市场或能开启对新题材的新周期机会,逢低把握业绩有明显反转预期的个股,同时也需谨慎市场震荡带来的波动风险,谨慎追高。

华鑫证券表示,短周期而言,先等待市场进入磨底阶段,目前谨慎乐观。展望未来,流动性指标的“喜忧参半”预示着资产价格波动会依然较大。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基金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