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长盛同锦混合四季度大赚17.20%,基金经理: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是公司估值的最重要两个方向

2022-01-30 19:49:06 来源:资本邦

1月30日,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96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6日,报告期内(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83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长盛同锦混合,数值达17.20%,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30%,现任基金经理是赵楠。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第四季度股票市场仍表现得较为明显的分化,且全年来看,市场基本上就是震荡、分化,整体波动率不大。市场主要投资机会在新能源、周期和中小市值公司,而消费、医药、上证50成分股为代表的价值股表现较弱。股票市场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上述分化的表现也体现了宏观经济层面的变化,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疫情反复,导致中小企业经营困难,部分行业持续受损,消费需求恢复缓慢;另一方面,供给约束下,导致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需求有较快增长的一些领域,商品价格均创了历史新高;再有就是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房地产产业链都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最后,分化的表现来自于估值定价扭曲的均值回归。 

第四季度在投资运作方面,延续了第三季度的投资方式,避免热门股、题材股、定价充分或高估的股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以合理的或偏低的估值选择合适的公司,行业、个股较为分散。四季度总体上,取得不错的效果。 

总结一下本人的投资理念、目标和风格:1、希望该基金能够为持有人带来持续稳健的回报,坚守价值,与企业共成长。注重价值并不是说去投资价值股,价值投资本质上就是要买的便宜,再个性化的投资方法,落脚点都在于上市公司,长期看基金净值的增长来自于企业价值的创造;2、在投资框架方面,自上而下和选股相结合。从宏观策略角度预判市场风险程度,从行业景气度、周期性、估值水平选择最佳配置的行业,同时自下而上在行业内精选公司。3、投资风格偏向成长风格,盈利能力和成长性是公司估值的最重要两个方向,同时还要注重盈利能力、成长性与估值的匹配。 

展望2022年,股票市场仍充满了风险与机遇。在风险方面,经济有可能继续面临下行的压力,虽然政策已经明确积极转向,但下行的趋势仍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企业盈利面临下行风险,股票市场是否充分预期,决定着股票市场的风险水平;海外方面,美国面临通胀、经济过热的状况,比较明确趋势是美国的财政货币政策会加速退出,从而带来市场的波动;从股票市场结构来看,一些热门赛道、行业的估值仍较高,定价较为充分,需要警惕其股价调整的风险。在机遇方面,市场中枢的估值水平并不高,且相当部分公司的估值处于较低和合理水平,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充裕,会带来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2022年,投资运作坚持稳字当头,小心谨慎,步步为营。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