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博远基金11只产品披露四季报,7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2022-01-30 19:49:04 来源:资本邦

1月30日,博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1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附表: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基金净值变动比例(%)
010907博远优享混合C-0.37
008045博远增强回报债券C-0.29
010906博远优享混合A-0.28
008044博远增强回报债券A-0.20
010097博远鑫享三个月债券C1.72
010096博远鑫享三个月债券A1.82
010098博远鑫享三个月债券E1.83
009112博远双债增利混合C2.37
009111博远双债增利混合A2.43
008885博远博锐混合C5.95
008884博远博锐混合A6.07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博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12日,报告期内(2021年10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7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博远博锐混合A,数值达6.07%,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30%,现任基金经理是谭飞、钟鸣远。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进入四季度,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口服新冠特效药的成功上市,为顺周期等复苏行业带来了一定的投资机会,但高传染性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为刚出现复苏迹象的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全球的货币收缩政策也因此有所延后。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的刺激在边际减弱,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的分化,资金从高估值板块流向低估值板块,例如全年表现相对弱势的家电、食品饮料、通讯、计算机等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另外仍有行业alpha的汽车、军工领域表现较好。 

在医药领域中,中药板块因政策鼓励以及提价的预期,在四季度表现强势。从中期维度看,仍需跟踪政策逐步落地以及业绩的逐季兑现的情况。四季度国内仍有零星的疫情,一定程度上延后了患者的就医时间,使得医疗服务板块出现较大回撤。而估值相对高的CXO行业,因为个别月份的投融资数据不及预期而遭遇整体杀估值。该基金在四季度,减持了部分热门赛道的标的,并挖掘了部分价值低估的成长标的。在坚持自下而上地研究企业基本面的改善、细分领域竞争格局的重塑以及产业链价值重估的基础上,我们较好地控制了回撤。 

 展望2022年一季度,在经历创新药医保谈判、仿制药集采、医疗器械耗材集采等利空影响后,医药板块整体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我们仍旧会秉承自下而上研究体系,保持稳健的投资思路,结合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现阶段的估值而进行配置。在细分领域,主要看好创新药出海、医疗制造业升级、原料药国际化、医药产业智能化。另外,我们仍旧看好景气度较高的CRO/CDMO(医药研发生产外包)行业、快速发展的制药专用设备行业、\"卡脖子\"的关键化学原材料行业、专精特新的医疗器械行业。在新兴领域中,对国产渗透率较低的科研服务行业及中高端科学仪器行业保持积极的关注。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博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