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公募自购金额创近7年新高,中欧葛兰自费200万元

2022-01-27 10:49:09 来源:资本邦

1月27日,昨日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葛兰自掏腰包认购基金产品引发热议,这是继葛兰最新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之后的又一次上热议话题。

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为何中欧基金团队花费5200万自购产品?对此,中欧基金解释道,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和基金经理做出自购并长期持有相关基金的决定。

根据最新的基金四季报,截至2021年底,葛兰的在管公募基金规模达1103.39亿元,较上一季度的970.01亿元增加了133.38亿元。

具体来看,中欧医疗健康2021年四季度末规模为775.05亿元,较上季度末的634.4亿元增长140.65亿元。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从最新季报来看,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前十大重仓持股包括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泰格医药、凯莱英、迈瑞医疗以及片仔癀等明星个股。其中,药明康德和爱尔眼科于去年四季度获得大幅增持,分别增加2480.67万股和3165.34万股。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另外中欧医疗创新2021年四季度末规模为130.94亿元,较上季度末的116.18亿元增加14.76亿元。

实际上,近期基金公司自购事件频频发生,如华安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将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后续公司还将持续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截至2022年1月26日,年内已经有20余家基金公司宣布自购,合计自购金额已超5.5亿元,和往年同期自购金额相比,这一自购总额创下了2015年以来每年1月的自购金额新高。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中欧基金 葛兰 自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