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今日仅2只建材主题ETF基金涨幅超3%

2022-01-19 19:05:44 来源:资本邦

1月19日,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1.28%,创业板指跌2.17%。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38.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3亿,深股通净流入8.91亿。

盘面上,数据中心板块午后震荡走强,板块掀涨停潮,其中立昂技术20Cm涨停,银江技术、亚康股份、先进数通、首都在线涨超10%,马钢股份、海量数据、延华智能、中科金财、亚联发展、城地香江、美丽云涨停。游戏板块午后维持强势,迅游科技、星辉娱乐20CM涨停,冰川网络涨超10%,博瑞传播涨停,盛天网络、汤姆猫、电魂网络等涨超5%。下跌方面,锂电、医药权重股今日普遍大跌,亿纬锂能跌超7%,天齐锂业跌超5%,宁德时代一度跌超4%,长春高新跌停,药明康德跌近5%。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641只场内ETF基金中,147只场内ETF基金出现上涨行情。具体来看,今日建材ETF(516750)、建材ETF(159745)基金上涨幅度超3%,分别为3.96%、3.87%。此外,游戏动漫ETF(516770)、游戏ETF(516010)等5只ETF基金上涨幅度超2%。

国泰君安认为,整体来看,市场处于整固筑底阶段,因为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部分板块的调整也尚未结束,因此指数在不同位置出现分化是必然。筑底阶段的人气会有所恢复,但重新回到亢奋状态则需要等待外围靴子落地,市场共识重新凝聚。在医药大幅分化的情况下,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仍是近期盘面具有较大持续性的题材炒作板块,而中长期来看随着重点省份1月以来陆续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开工,预计将带来2022年较好的基建增量,相关工程机械、水泥建材等可适当关注。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ETF基金 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