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开年10天私募基金备案数已超450只,首只爆款私募出炉

2022-01-12 16:48:21 来源:资本邦

1月12日,开年初始,公募和私募基金新基金发行遭遇冰火两重天,首先是公募基金整体发行越冷,而与之相反的,私募基金发行火热整体备案数量激增。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月10日,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00亿元的源乐晟资产在新年度发行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并获得投资者大力追捧。

源乐晟资产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在投资上有几大动作:一是对部分消费行业与互联网行业个股进行了大比例减持;二是基于对“双碳”目标的理解和对实业领域的多方位深入调研,非常坚定地对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核心公司进行了高比例配置;三是在医药领域的高端制造和高端服务领域,在绿色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半导体产业链,在细分赛道具有结构性增长动力的消费品领域,进行了重点投资。

公司认为,地产行业将是2022年的一个关键投资领域,该行业整体业绩增长所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已超过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的投资机会要更多从行业整合和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角度来把握。此外,成长性永远是价值创造的最大来源,今年全年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有五个:一是中国制造业升级和核心供应链自主可控;二是中国经济绿色化转型;三是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四是消费品稳定增长;五是从上游原材料行业向下游制造业转移。2022年将是政策求稳之年,市场风险偏好确定性边际改善,我们将在制造业和消费领域深度挖掘,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至10日,共有457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完成备案,较去年同期的351只增长30.20%。其中,备案中率先发力的仍是量化私募产品,来自深圳市的百亿元级量化私募机构凡二投资在1月上旬备案了8只产品,位居全市场之首。另外,还有17家私募管理人备案的私募新产品超过3只。私募基金产品在新年前10天的销售表现突出,体现出投资者对业绩稳定的私募管理人比较认可的心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 私募基金 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