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牛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这家基金的王牌固收+又火了

2021-12-29 13:28:57 来源:资本邦

资管新规元年将至,在震荡市之下,契合稳健理财需求的固收+热度不断升级,市场再迎首发规模超20亿的二级债基固收+产品!据永赢基金公告显示,12月28日,永赢稳健增强基金正式成立,AC份额成立规模合计达24.11亿。据悉,这是12月以来新发的含权产品中,规模排名前10的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永赢稳健增强是全市场今年新发规模第8大的二级债基(剔除机构定制产品),也是春节之后,震荡环境下,牛年全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不含定开及持有期产品)。这只由王牌名将常远掌舵的永赢稳健增强获得众多投资者喜爱,认购客户达12853户。

牛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永赢稳健系列新品受投资者热捧

今年来持续火爆的固收+并非新生事物,因其逐渐贴近当下投资者稳健理财需求且持有体验越来越好,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以最经典的固收+产品二级债基为例,今年以来截至12月27日,全市场二级债基规模猛增3289.65亿,增幅高达63.34%。从今年新发的二级债基看,永赢稳健增强成立规模排名第10,剔除2只机构定制型产品,永赢稳健增强是全市场今年新发的第8大二级债基,且是春节之后发行规模最大的普通开放式二级债基。

在产品布局上,永赢在本产品采取开放式二级债基的形式,一方面该公司素来强调产品矩阵的布局,四季度以来推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居民资产配置四象限模型,不盲目以新发刺激规模。鉴于其前期稳健系列均为混合偏债形式,且持有期分别为12、18个月产品,而二级债基权益仓位中枢更低,投资运作更稳健,开放式的产品形式也符合其期限矩阵的布局思路。

另一方面,预计与永赢在机构业务上的领先优势相关,对于大量理财子固收类产品及保险固收投资部门而言,其仅能接受权益仓位不超过20%的二级债基,且一般要求为开放式,预计该产品开放申购赎回后,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垂青。从市场了解到,已有多家机构投资人鉴于对基金经理和稳健系列的认可,参与了新发认购,这并不常见。通过对永赢过往产品的分析不难看出,永赢的产品在机构有着较高的认可度,其第一只二级债基永赢双利、常远的永赢消费主题,机构客户持仓均在50%以上,机构持仓规模峰值规模均在26亿以上。

客户至上,致力于提供更好的理财替代方案

永赢基金一直被业内视为“固收大厂”,银河证券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永赢固收公募基金规模2011.6亿;债券型基金产品规模1413.4亿元,全市场排名11/132。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在固收类大型公司中排名前6(6/17) 。在这些闪亮的成绩单外,永赢基金多年来基于长期视角、前瞻布局贴近客户需求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全方位满足投资者稳健理财需求。

经过多年精耕细作,永赢在货币、短债、纯债、定开债、二级债、偏债混等全产品线上实现了多点开花。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永赢稳健系列旗舰产品永赢稳健增长一年持有期A成立以来收益15.20%,过去1年收益10.32%,排名同类39/226;纯债基金方面,永赢荣益债券A类过去3年收益率16.90%,排名同类7/319,另一只纯债基金永赢宏益债券C,今年以来、过去2年收益6.16%、11.00%,排名同类8/305、2/222;短债基金方面,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A今年以来、过去2年收益分别为4.67%、7.77%,分别排名15/79、7/54;定开债方面,永赢智益纯债三个月定开债今年以来收益4.85%,排名同类1/136;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永赢华嘉信用债债券A,据wind数据显示,成立以来收益6.98%,排名同类55/2222。注

随着2022年资管新规元年来临,在理财产品净值跳跃、收益中枢不断下行的趋势下,不少投资者纷纷寻觅其他合适的投资产品。永赢基金作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专业投资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健多元的资产配置方案,解决客户理财替代难题。不仅在资管新规元年到来前成立了永赢稳健增强这只定位绝对收益的固收+产品,同时也在筹备并布局全天候固收+系列产品,为不同风险等级和持有期偏好的客户提供对应产品,更好匹配刚兑打破之后居民资产保值增值的投资需求。

注:数据来银河证券,截至2021/12/24,永赢稳健增长A成立于2020/8/11,同类基金为偏债型基金(A类)、永赢荣益债券A同类基金为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永赢宏益债券C同类基金为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非A类)永赢开泰中高等级中短债A同类为中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永赢智益纯债三个月定开债同类为定期开放式纯债债券型基金。永赢华嘉信用债债券A业绩数据来源wind,基金成立于2021/4/20,同类基金为中长期纯债基金。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