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指数增强型基金表现抢眼,逾六成取得正收益

2021-12-08 11:53:59 来源:资本邦

12月8日,临近年末,得益于指数层面的革新和“量化+主动”等新模式的出现,增强指数型基金今年表现抢眼。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7日,全市场284只(份额分开计算,下同)可统计的增强指数型基金中,179只基金今年录得正收益,占比达63%。

具体来看,得益于今年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东财有色增强A是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增强指数型基金,收益率达52.10%,现任基金经理姚楠燕、杨路炜。此外,除东财有色增强A之外,博道中证500指数增强A/C、建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A/C、景顺长城创业板综指增强等103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都超过了10%。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的,部分增强指数型基金逆势取得正收益,目前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抓紧布局相关基金赛道。相关证券基金专业人士表示“指数增强基金近两年的发展明显,在模式上也很有创新。一方面,宽基指数仍然是指数增强基金重要的赛道,各家基金公司多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例如量化模型的升级等等;另一方面,特色指数的增强产品,越来越受到投资者欢迎,本身这些指数多数在景气赛道,再加上增强策略,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投资体验。”

头图来源:图虫